南宋真假公主柔福帝姬,刚逃出金国虎口,回国后被自己哥哥处死

2020-10-10 16:17:32 作者: 南宋真假公主

柔福帝姬 影视剧形象

俗话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各种各样的战事。胜利的一方永远是得意洋洋,高高在上的模样;失败的一方则是过着惨不忍睹的日子。而失败者遭遇到的一些苦难折磨,连男子都承受不住,就不要说被俘虏的女子们,她们更是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

但是在南宋时期,曾经有一位被当时的敌方——金国俘虏过的公主竟然成功逃了出来,而且还成功与已经身为宋高宗的哥哥赵构重逢,重新回到了自己奢华的贵族生活中,获得了无上的荣耀。可就在赵构的生母韦太后回宫后,却又被离奇处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北宋宋钦宗靖康年间,曾发生过一起导致了北宋灭亡的著名事件——"靖康之乱",又被称为"靖康之耻"。而之所以被称为"耻",不仅是因为它导致了北宋的灭亡,以及包括宋徽宗、宋钦宗在内的大量皇族子弟,后宫妃嫔等上千人,均被金国俘虏,更是将京中的积蓄洗劫一空,对宋朝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被掳走的后宫妃嫔

靖康二年五月,金军将宋徽宗、宋钦宗掳走后,赵构在南京即位,成为了南宋第一位皇帝宋高宗。而宋高宗虽然生性懦弱,在对金方面,一直秉持着能躲就躲,实在不行就投降的态度,甚至为了使大臣们同意自己的做法,重用了金朝派到南宋诱降的秦桧。

虽然宋高宗对战争非常不积极,但是他却十分有孝心,他对被金军掳走的生母韦贤妃念念不忘,每日都期盼着韦贤妃能够早日归来。因此宋高宗凭借着拥有岳飞、韩世忠等将领英勇抗金,且接连胜利的情况下,有了与金国议和的资本。

宋高宗 影视剧形象

于是,宋高宗不顾众大臣的反对,执意要求岳飞、韩世忠等人撤军,使得岳飞留下了"十年之功毁于一旦"的遗憾,不得不撤退。而宋高宗在皇统二年,与金国议和,被称为"绍兴议和"。此次议和,也如宋高宗所愿,金国送还了宋徽宗的灵柩和宋高宗的生母韦贤妃。

至于同被俘虏的宋钦宗,因为宋高宗念及自己无法生育,若是宋钦宗回朝,这至高无上的皇位必定会回到宋钦宗或者他的后代手中,所以被宋高宗刻意遗忘了,宋钦宗到死也没能回到宋朝境内。那边宋钦宗正遭受着非人的折磨,这边宋高宗却在享受天伦之乐。

对于,韦贤妃的归来,宋高宗十分高兴,将韦贤妃尊封为"显仁太后",并为她大摆宴席。在宴席期间,宋高宗可谓是高兴极了,自己不但找回了失散多年的妹妹,就连母亲也回来了。念及自己的妹妹柔福帝姬,他这才想起自己还未让帝姬向母亲请安,连忙唤人将柔福帝姬请到了他和韦太后的面前。

韦太后 影视剧形象

只见一位身材窈窕,仪态万千的女子缓步向宋高宗和韦太后走来,这边宋高宗则兴高采烈地向韦太后介绍道:"太后,你快来瞧瞧这是谁,这位可是我们失而复得的柔福帝姬啊,没想到她当年居然能从金国那帮贼人的手中逃出来,这些年可是受了不少苦啊。"

然而雍容华贵的韦太后,一双凤眸如同雷达一般上下打量着这位宋高宗口中的柔福公主,也就是现如今的柔福帝姬,脸色变得越来越沉,在柔福帝姬靠近两人的那一刻,突然一声厉喝:"此人绝对不是柔福帝姬!因为早在几年前,柔福就已经死于五国城了,本宫亲眼所见。"

柔福帝姬 影视剧形象

韦太后此话一出,举座皆惊,宋高宗更是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的瞅着脸色突然变得煞白的"柔福帝姬","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大理寺卿何在?给朕拖下去严加审问!"看着垂着头被侍卫拉下去的"柔福帝姬",宋高宗开始回忆起这位"帝姬"的认亲之路。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