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统一六国时,当时的世界在干嘛?日本所处的时代让人笑喷

2020-10-11 09:47:42 作者: 秦始皇统一六

秦始皇统一六国时,当时的世界在干嘛?日本所处的时代让人笑喷

我们毕竟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还是唯一一个历史没中断的。这说起来实在是令我们骄傲的。所以我们的社会发展的还是比较快的。拿一个例子来说,就是秦始皇在统一六国的时候,世界上的各个地方都是不一样进程的,但是都不如我们当时发展的比较快。在公元前的221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封建社会大一统的时候,而在其他的地方就完全是和我们不一样了,最有意思的是日本,还处在石器时代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各地当时的发展。

首先就来说说日本还在的旧石器时代,这个时期还有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就是弥生时代。其实当时已经开始从这个社会向阶级社会过渡了,与此同时还有传说是秦始皇派遣徐福到蓬莱求长生不老的药,然后徐福一路到了日本。也没有确切的说法来证实,如果说这是真的的话,那就是徐福给他们带去了一些知识,然后就把中国的文明给带过去了,从此促进了日本社会的发展。让他们从原始的农耕的社会演进到使用青铜、铁器使用的时代。

在说一个也是处在原始社会的就是美洲,美洲的发展好像比日本都要晚,但是后来倒是发展的极其迅速。美洲社会当时就是属于那种原始部落的分散的在美洲不同的地方生活。似乎是还没有使用火的习惯,还有吃生食的习惯。

第三个是讲的一个隔着我们还挺近的国家,所以发展就比前两个要可观一些了。这最近的比较热播的《太阳的后裔》大家应该是有不少人都看了的,这个有关“太阳的后裔”是有来源的,就是说他们认为他们的祖先就是天神派下来的“太阳神”般的一个神来治理他们,于是他们就认为自己是“太阳的后裔”。后来听说这个上天派下来的治理者统治了上千年,再后来退位了之后就在山里当了神仙,又活了将近两千岁。在韩国的民间还有一个听起来很搞笑的传说,就是说秦长城的建立是因为防止韩国的入侵。这么听起来是真的好搞笑呀,依照秦朝的实力,完全可以打的韩国落花流水,还用得着什么长城呀,不过好像是有说法是长城都是为了防御外敌的。至于具体我就不清楚了。

第四个要说的是印度,也是有古文明的,所以发展的是比较快的。当时有一个叫“阿育王”的人完成了一个初级统治,建立了一个叫“孔雀王朝”的国度,但是后来这个人死后,统一的状态就结束了。

还有非洲,由于之前有古埃及文明做基础,除了有一小部分还没有被发现的人仍旧处在比较原始的时代,其余的都在“混战”中,在建立和交替着统治。

最后一个就是欧洲了,也是和非洲一样处在一片混战里,各个国家之间打来打去的,没有我们的大秦朝一样得到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