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张作霖的孙子,也是第一个去扫张作霖墓的人,如今是富甲一方

2020-10-11 12:00:23 作者: 他是张作霖的

说到张作霖,很多人都很熟悉,他是著名的爱国将领,从一个土匪出身,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爬上了“东北王“的位置,可谓是一个传奇。他在东北期间,日本人没有捞到一点好处,而且,还看着张作霖一步步做大。

到了第二次直奉战争,张作霖的奉军已经统治了大半个中国,而日本人拉拢张作霖不成,也不想看着张作霖一步步做大,对日本产生威胁,于是,便策划实施了震惊中外的“皇姑屯事件“。

在张作霖死后的三年里,日本人便发动了“九一八事变“,由于当时手握30万奉军少帅张学良没有抵抗,导致东北沦陷,把老百姓推向了水深火热的地步。但在西安的事情中,他还是一位抗日英雄。

而张作霖死后留下了7房姨太太,每一个都没有改嫁。而小编今天说的这个人是张作霖的孙子张闾实,张闾实在抗日战争结束后,便去了台湾,在台湾生活了接近30年,而且,他很有经济头脑,去台湾之后便开始经商,获取了巨额的利润,现在已成为富甲一方的亿万富豪。

但张闾实虽然远在台湾生活,但无时无刻都想回到家乡东北,但当时因为社会舆论,他也就一直没有回来。而时隔多年,他终于鼓起勇气来到东北,参观了爷爷张作霖当年遇袭时的地方。

还去他爷爷张作霖的墓地,虽然以前手握30万奉军的首领,但死后的墓地因为常年没人过来打理,早已是荒草一片。而张闾实找到张作霖的墓地后,便把他对爷爷的思念全部说出来,而且还读了祭文。

张闾实说,七十多年前,他们家失去了一位大家长,当时的大家族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但最后大家还是都挺过来了。而张闾实也主动联系东北的台商中心,把一些台商拉过来投资自己的家乡,为振兴东北出一份力。

而张闾实现在也都常年在大陆生活,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搬一次家,沈阳,盘锦,天津,上海,因为他想在爷爷还有张氏家族生活过的地方都去看一看,可以发现更多的张家小故事。

而在天津的时间生活的时间也是最长,因为张作霖去世后,整个张氏家族都搬到了天津,天津也是他们的第二故乡,而且张闾实的父母也是在天津结的婚。但在张闾实的心目中,爷爷永远都是最伟大的。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