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栽在女人面前了!面对金发碧眼的西洋美女,他却出了丑

2020-10-13 10:53:45 作者: 唐太宗栽在女

唐太宗栽在女人面前了!面对金发碧眼的西洋美女,他却出了丑

古代人由于科技水平和认知有限,所以他们往往会造成很多的误会。比如说古人一直以为天圆地方,还觉得中国就是世界的中央,认为全世界的人都是一个样子。后来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提高,人们的认知水平也有了改观,尤其是到了富强强胜的大唐,更是有不少西方的洋人慕名而来。

现在大家走在路上,偶尔看见一两个黑色皮肤,白色皮肤也肯定不会大惊小怪,但这要放在几千年前的古代那可就肯定会引起一阵轩然大波。就连唐朝的皇帝唐太宗都闹了笑话,当他第一次看见来自西方的女人时,表现的也很真实很搞笑,一点帝王的风范都没有了。

但是不得不说,唐太宗在位数十年的功绩大家的确有目共睹。他开创了贞观之治,唐朝的国力已经达到了鼎盛,附近的国家也纷纷受到影响。比如说,日本就经常派出遣唐使前来学习,韩国的很多风俗习惯也是这个时候传过去的。不管怎么说,综合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绝对标准,毕竟弱国无外交。

公元635年,一批特殊的客人来拜访了大唐。他们的长相就是金发碧眼的洋人,体型还又高又大,胡须浓密。由于语言不通,并且服装也有异,所以事到如今,没人知道这群人来自哪里,只知道他们是西方人。他们来到中国的目的地是为了宣传自己的宗教,也就是景教。

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不管是古代还是现在。所以这群异乡人为了尽快的宣传自己的宗教,也用尽了不少手段。他们源源不断的给唐朝一些官员送礼,想着能够早点打通这一层关系。就算是皇帝李世民也收到了不少稀奇古怪的小东西。要知道英雄难过美人关,所以这批人也准备了不少的西洋美女。而我们的皇帝可没见过这些稀罕物,所以就闹了个大笑话。

他居然以为这些西方美女是奇珍异兽,所以根本不把人家当人看,直接当做观赏的玩物,关进了供人观赏的笼子里。后来知道自己闹了笑话,才把这些美女给放了出来,都是男人也没想太多,直接就纳入了后宫。不过这群西方人的根本目的却一点都没有达到,送人又送礼,但他们的宗教却并没有在大唐开枝散叶,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因为那个时候唐朝盛行的是佛教,佛教的一些观念更有利于统治者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