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最初的眷恋徐妙云,在她之后朱棣从未再立新后,可谓痴情专一

2020-10-13 13:02:04 作者: 朱棣最初的眷

提及明成祖朱棣,大家肯定是比较熟悉的吧?!朱棣氏明朝的第三位皇帝,年号为永乐,后人也把他称作是永乐皇帝等等。明成祖朱棣是一个文武全才宽严并济,知人善用,用兵应变,机智神勇。当然她也是最受争议的一位皇帝,发展经济,开创盛世,是一代英明的君主,但是他谋朝篡位,残害忠良,手段狠辣那也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这么说,明成祖朱棣是一个好皇帝,但确实不是一个好人。

众所周知,朱棣的薄情寡义,但是她却是一个痴情人,一生都钟情于他的结发妻子徐皇后。

说起徐皇后便是徐妙云了,是明朝的开国元勋徐达的嫡长女,公元一三七六年,那时候朱元璋亲自指婚,将徐妙云许配给了朱棣,便册封她为燕王妃。那时候的徐妙云年仅十四岁,而朱棣也是年仅十六岁的青少年。俗话说的好,原配结发妻子都会有深厚的情谊,两个人的爱情都开始于少年时期,因此两个人也算是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如胶似漆,感情可谓是深厚。

我们都知道历史上出现了很多的先能皇后,比如说明朝朱元璋的马皇后,还有李世民的长孙皇后等等,但是与她们不同的是,徐皇后文武兼备,品德才艺也是一等一的好。众所周知,徐妙云是一员大将徐达的女儿,从小就精通各类兵法,骑射是她的擅长领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徐妙云的文采也特别好,热爱读书,可以说是女生中的儒士了吧!

对于朱棣来说,徐妙云可谓是她的左膀右臂,在朱棣背后默默的支持。随后朱棣成为皇帝之后,便很自然的册立徐妙云成为皇后。成为一国之母的徐妙云依旧做好朱棣妻子的本分,总是后宫家里三千,朱棣也只爱徐妙云一人。

可是徐妙云仅仅做了五年的皇后便因病去世了。那时朱棣悲痛欲绝,死后俩人合葬在一起。由此可见,朱棣对徐皇后的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