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临死前下令处死一女子,当时无人理解,晚清才恍然大悟!

2020-10-13 13:02:25 作者: 汉武帝临死前

说起唐朝这个时期,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唐朝是继隋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一共经历了二十一位皇帝,享国二百八十九年,是历史上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之一。我们常说“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纵观这四位皇帝,宋太祖与亲始皇都是开国皇帝,而汉武帝以及唐太宗都是一代明君。说起唐太宗,他是唐朝时期的第二位皇帝,在他的统治之下,贞观之治的盛世场面才得以出现,为未来唐朝的强盛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再来看汉武帝,在他继位之时,在他之前的皇帝都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山政治没有威胁,黎民百姓安居乐业!

按理来说,只要不出什么大错,汉武帝治理国家的路会走的很顺畅的,即使没有很大的功劳也可以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但是其实并不然,汉武帝不单单只是当一位合格的皇帝,他的目标是想成为一代贤君,要在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被后人们所称赞!

是那时,北方的匈奴经常动乱,对于境内的物资垂涎不已,总是引起动乱,闹的人心惶惶。但是汉武帝对于匈奴的问题从来没有忍让过。汉武帝派出强有力的军队,这一场竟然打了四十年之久。

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战争,匈奴败的一塌糊涂。后来汉武帝的极尽剥削导致了民不聊生也是遭后人诟病。但是没有灭亡的原因是因为汉武帝在继承人方面考虑周全。汉武帝在临死的时候有两道旨意。其一是把刘弗陵立为太子,其二便是把钩戈夫人处死。对于为何把钩戈夫人处死,是因为太子很弱小,但是他的母亲势力很强大会扰乱朝廷,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就处死他的母亲。汉武帝能够预测未来的能力也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很多人对于他额做法并不是很了解。

但是清朝时期的懿贵妃便因咸丰皇帝心软没被处死而成为了历史上的慈禧太后了,所以汉武帝的做法也是为了江山社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