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ICU里的孩子急需用血”!近千人深夜排队捐献血液

2020-09-09 21:41:13 作者: 暖心!“IC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这两天,山东淄博一名7岁男孩误食毒蘑菇出现中毒症状,每天需要使用3000毫升血浆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男孩哥哥介绍,当时家里人采了蘑菇一起吃,其他的人也出现了反应,只是孩子比较严重。蘑菇检验结果是肉褐鳞环柄菇,属于巨毒的蘑菇。

目前,孩子已经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了10天,用掉了近3万毫升的血液。

由于AB型的血液在四个血型中存量最少,山东省血液中心AB型库存已经严重不足,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山东省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来到献血屋,用血液建筑起爱心接力长龙。

滨州市民:“我们是滨州白鹭公益的志愿者,一行四个人,五点半就往这里赶。说实话挺恐惧的,害怕也是为了给孩子一份希望嘛。”

为孩子生命而奔波的不仅仅是这些爱心人士,社会各界力量也加入其中,组成了一条长长爱心接力跑道。

济南交警:“我们第一时间赶到了济南东这个出入口等候,接到车辆以后,历下、高新、历程三个大队,进行远程调控,进行提醒喊话,提醒前方车辆避让,二十八公里的路程用了十三分钟就到达了血液中心。”

在平时,中新献血屋六点左右就下班了。但当晚八点半了,工作人员依旧在工作岗位上忙绿着。

山东血液中心体采科护士长表示,为了市民方便献血,各个采血点都延长了工作时间。工作人员都是在加班加点,只要有献血者,我们就不下班。

短短两天,就有近千人献血,共计322200毫升。这些爱心血液部分已经送到医院,用来救治中毒男孩。

989人献血超32万毫升 血液中心发布暂缓公告

9月7日下午3时许,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公告,中毒孩子所需的AB型血液库存已达高预警线,请爱心人士暂缓两周献血。

这条爱心接力跑道还在继续,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为各位好心人点赞!也希望孩子尽快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