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专委张志杰、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到当阳调研

2020-09-25 18:28:31 作者: 最高检专委张

9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前往湖北省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基层检察工作情况。此次座谈会由宜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奎明主持,当阳市委书记张世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张志杰、王晋一行听取了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关于服务"六保""六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案—件比"、检察官业绩考评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听取工作汇报后,张志杰指出,近年来,当阳市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检察院"等荣誉,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了不凡的业绩。他要求,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当阳市检察院要不断强化担当,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持续提供新方法、新经验、新智慧。

关于下一步当阳市检察院如何做好相关工作,张志杰强调了四点:一是当阳市检察院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增强勇立潮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整体合力;四是要一以贯之地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检察队伍。

送上慰问金

就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走深走实,王晋表示:一要把检察理念转变好,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检察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二要把制度的执行力强化好,把制度上的优势真正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治理效果;三要把干事创业的劲头保持好,当阳市检察院要抓好基层院建设,发挥好全国模范检察院的龙头带动作用,培育出更多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

随后,当阳市委书记张世敏介绍当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调研组一行来当阳市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当阳市人民检察院会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市院各项要求,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检察院先进经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会后,张志杰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当阳市人民检察院送上慰问金。

当阳市委副书记张伟,当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郑以宏参与此次调研活动,远安、猇亭、秭归、三峡坝区四地检察院检察长,当阳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会参加调研座谈会。(记者胡毅、通讯员梁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