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重叠节前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2020-09-25 20:06:01 作者: 国庆中秋双节

联营菜市场诱人的水果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恰巧在同一天,超长假期即将来临。这几天,记者走访集宁区一些菜市场、商场和电器城发现,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出门购物的市民也逐渐增多,商家们也抓住机会,开始了促销活动。

9月22日,记者来到康泰惠民园看到,水果店店主郭永全正在摆放清早从北京拉回的水果。为双节期间备货,他这次进了12万元货,其中以礼盒为主。“过节了,人们走亲访友礼盒更好看,也不是精包装的礼盒,顾客买着也实惠。”郭永全说,“从农历八月初一,我们就开始盘算进多少、进哪些种类水果。今年水果价格比较平稳,这几天顾客也一天比一天多,销量也不错。”

在康泰惠民园生肉区域,每个店铺前都有正在挑选、购买的顾客。市民朱大喜说:“这几天猪肉便宜了,22元一斤,我买了5斤猪肉、5斤骨头,还买了一只鸡。过节了不能没有肉,不管羊肉还是猪肉总要买一些,炖肉、包饺子,才有过节的样子。”

在奥威商场,工作人员及早筹划,打出了折扣、满减等优惠活动,借着“双节”的购物热潮,促销活动甚至提前到9月26日。预存款送礼品、送代金券等活动让顾客一进商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奥威超市,除了节日期间的礼盒、月饼等物品畅销,零食也受到人们的青睐。赵女士就为自己和家人选购了一些零食,她说:“今年过节不准备外出旅游了,姐姐一家人从外地回来,我给孩子们买点零食,还给自己买点追剧时吃的零食。扫码抢劵还能满100减30,我觉得挺划算的。最近好多超市都有优惠活动,买点囤货,放假了不用上班,就在家吃吃喝喝,享受假期。”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到来,超市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并且已经准备了充足的商品,供大家选购。

工农路惠民园,尽管没有商场那样的打折促销活动,但是并未减少人们的消费热情。下午2点,平日里顾客最少的时间段,仍有不少顾客在选购水果、蔬菜等。

在天恒广场集丰桥水产超市,刚刚到货的各式海鲜令人垂涎。市民张悦说:“我今天来买几斤海螺,我爸妈总说看短视频里有人吃海螺,他们没吃过,买上让老人尝尝。再买几斤螃蟹,这几天正是到了吃螃蟹的季节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买海鲜、买螃蟹的人比较多。从进货的量来看,是一年比一年多,基本是进回来多少就能卖多少,海鲜、水产销量都非常不错。”

记者还走访了服装、电器和珠宝黄金市场,发现各大商场、品牌,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双节”将至,消费市场呈现商品品类齐全、货源充足的稳定状态,引领了消费小高潮的同时,也满足了市民节日购物需求。(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