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中心幼儿园斯村园区:以大带小 告别入园焦虑

2020-09-10 22:31:07 作者: 城东中心幼儿

“老师,我家有弟弟,我经常抱他。”“老师,我很会照顾小妹妹的!”9月10日一大早,城东中心幼儿园斯村园区大班的孩子们踊跃参加照顾小班孩子的活动。

据悉,该园属于新建园,大班的孩子大部分是从原斯村小学幼儿园并入,而小班的孩子都是新入园的,为了让小班的孩子尽早告别入园焦虑,园区领导与教研组经过商议决定进行本次“以大带小——今天我来照顾你”活动。

“我们照顾弟弟妹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他们哭泣、摔倒。”“还有,要让弟弟妹妹们把饭吃完。”大三班的柠柠与好朋友一起重复着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哥哥,哥哥,你喂我吃饭饭。”“姐姐,你看我的娃娃可爱吗?”在相处中,小班的孩子很快找到喜欢的哥哥姐姐,坐到他们身边,变得活跃,饭也吃得香香的。

本次活动中,大班的孩子因为能照顾到更小的弟弟妹妹,收获了成长和进步,也明白了要努力做好榜样,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