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黍,你能帮我扎一下头发吗?” 然后...

2020-09-25 20:54:24 作者: “警察蜀黍,

9月14日早晨8点左右,山东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莒南大队特勤中队民警曾畅正像往常一样,在莒南第四小学门口的助学岗执勤。

“我就看到有一名小朋友从妈妈车上下来之后,并没有进学校。”曾畅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见小朋友拿着书包一直站在原地后,就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小朋友说自己上学晚了,妈妈忘记给自己扎头发了。她就说,叔叔你给我扎起来吧……”曾畅没有犹豫,接过橡皮筋熟练地给小朋友扎了一个马尾辫。美美的辫子扎好了,小姑娘这才背着书包安全进校,曾畅也回到岗位继续执勤。这一幕,让众多网友都大呼:太暖心!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4月份莒南县第四小学门口的助学岗才重新启动。每天早上6点50分,曾畅所在的莒南大队特勤中队都会准时站助学岗,风雨无阻地守护孩子们安全进校。

“孩子们每天都能看见我们,在我们执勤的时候也会喊叔叔好,还有小朋友会做个鬼脸。”曾畅说,自己有一儿一女,女儿已经两岁多了。每天看到这些孩子们会觉得很亲切很可爱,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当时我过去的时候,那个小朋友就直接说,叔叔你给我扎起来吧。就是因为每天都会见面,已经很熟悉了!”秋意渐凉,平安护航。为这位暖暖的“奶爸民警”点赞,也为坚守在学校门前的民警辅警们点赞!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