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劝阻电信诈骗拿回本金后 还倒赚骗子一千

2020-09-26 08:03:38 作者: 优秀!劝阻电

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中,被害人一旦把钱打给骗子账户,几乎有去无回。不过,近日普陀警方在劝阻一名电信网络诈骗被害人时,不仅成功帮被害人取回了本金,最后还倒赚了骗子1000元。

今天(9月25日)市民赵先生和母亲孙女士来到甘泉路派出所,主动要求捐赠1000元。

赵先生:“这里面金额也不多,就是从骗子那里拿回来的1000块钱。可以的话更多用于防电信诈骗宣传。”

原来,三周前,警方接到赵先生报警求助,说他的母亲孙女士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且不听劝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据悉孙女士前不久加了一个荐股群,群里老师几次推荐的股票亏损后,向群友们推荐了一个名为“琴澳国际”的投资平台,称可以弥补损失,充值直接返现。孙女士试着投了2.5万元,没两天系统余额就显示变为了3万6。 孙女士表示,他们有些人补了好多,比如你补了十万,第一天赚7%,十万的7%就是好几千块钱。

孙女士要追加“投入”时,被儿子赵先生发现并报警。经反复劝说,孙女士终于同意试着提现,这时,骗子马上打来了微信电话。 甘泉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元达介绍,马上跟骗子说因为我们要急需使用,银行需要流水,我们去拉一下流水,凑足了20万以后,统一打入平台。

孙女士成功提现2万6千元。但剩余的1万元,却无法正常取出。由于之后一直没有向平台转账,孙女士很快被踢出了微信群。好在除了拿回本金,还净赚了骗子1000元。派出所介绍,这笔钱将用于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