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热心市民和交警接力,帮出走女孩找到家人

2020-09-10 23:18:29 作者: 桂林热心市民

“谢谢你,真的太感谢了。”得知女儿被找到,市民赵女士激动不已。9月9日,小学二年级的小丽(化名)因与妈妈斗气自己外出,幸好有热心阿姨和民警及时出现,帮小丽找到了家人。

网络配图

“警察同志,您看看,这个孩子找不到家长了。”9月9日上午10时许,一位在餐饮店工作的阿姨带着一个小女孩,来到叠彩交警大队北极广场交警岗亭求助。这位阿姨称,女孩一直在公交车站徘徊,问什么都不回答,身边也没有家人。担心孩子出什么事,阿姨赶紧向民警求助。

值班民警曹军接待了她们,并耐心安抚小女孩。女孩一声不吭,不愿意说起自己的家人。

曹军从孩子的随身物品中了解到,孩子是某学校学生,根据这一信息,曹军与学校取得联系,并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女孩的妈妈,原来女孩的家就在附近。但小女孩听说妈妈要来接自己时,立刻表现得非常抗拒。于是曹军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抱起小女孩,打算将她送到妈妈手上。路上,曹军不停地跟小女孩说话,化解她的抵触情绪。

曹军将女孩送到了她妈妈的手上。据了解,女孩是小学二年级学生,当天学校组织去公园玩,她妈妈不让去,女孩赌气一个人跑出来了。曹军再三叮嘱孩子的妈妈,要好好关心、照看好小女孩,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