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66.4万!济南首批人才购房补贴家庭名单公示

2020-09-26 11:16:11 作者: 最高66.4

来源:济南日报-爱济南

9月25日,济南市住建局官网公示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审核结果,根据《济南市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和《济南市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通告》规定,截至9月23日,共有506户家庭通过资格审核。在公示名单中,申请人才家庭最高可享受66.4万元购房补贴,最低的可享受6.4万元购房补贴。

根据《济南市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自2020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可申请购房补贴。这是济南市有史以来首次针对购房出台的补贴细则。从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审核结果看,C类人才家庭最高享受66.4万元元购房补贴,D类人才家庭可享受40万元购房补贴;博士学历人才家庭最高享受15万元购房补贴,硕士学历人才家庭享受从6.4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在补贴标准方面,A类人才(含在我市承担国家(国际)重大战略项目的特殊人才)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B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购房金额的50%,最高100万元;C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购房金额的50%,最高70万元;D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购房金额的50%,最高40万元。关于发放方式,购房补贴分3年发放,核准首年发放核准总额的40%,第2年、第3年分别发放核准总额的30%。其中,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补贴额度分别为15万元、10万元,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发放。

济南市人才购房补贴只可享受一次。已享受济南市其他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不可再重复享受。正在享受或已享受租房补贴(包含租赁住房补贴、企业新引进硕博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等)的,可申请享受购房补贴政策,但需扣减已享受金额。正在承租公有住房,享受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类住房的,退出现有住房后,可申请购房补贴。

首批人才购房补贴资格名单公示期自2020年9月25日至30日。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工作单位所在区住建部门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