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 | 老师!您辛苦了

2020-09-10 23:21:54 作者: 教师节 |

人之初,本无知;幼到老,拜师恩。

学字句,学道理;知天下,明礼仪。

吾长大,师已老;教师节,念师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既是辛勤的园丁;也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一年又一年,在迎来送往之中,一届届学生来来去去,辛勤耕耘的老师们依然恪尽职守,无怨无悔。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用镜头记录了老师们忙碌又充实的一天!

快乐的“播种者”

她是校园里的一缕阳光。

早上8:30,朝霞初露,她已经走进了校园,消毒、开窗通风。在她心中,孩子们的健康尤为重要,她就是阔斯阿尕什羊场子校马梅老师。

迎接学生、测量体温、检查作业,她总是那么认真。课堂之内,讲解点拨,聆听花开的声音;课堂之外,答疑解惑,期待拔节的力量。

最美“孩子王”

巩留县第一小学的马晓荣老师又迎来了一年级新生。她的课堂活泼有趣,深受学生喜欢,她也秉承“让每一个孩子在每一堂课上学有所获”的教学理念,对学生因材施教。

午休时间,她又在严谨认真地备课,课堂的每一个环节,她从不疏忽,每一张课件都追求精益求精。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孩子们在一起,是个名副其实的“孩子王”。

平凡岗位“一颗星”

“你们先下班吧,我还有一些作业要加班改完。”“这几位同学注意拉开距离,口罩要带规范。”说这些话的人,就是巩留县第二小学众多优秀教师中的一位,她就是同事心中的模范、学生心中的“妈妈”、家长口中的“护林人”——张凡老师。

张凡老师从事教育已经有21个年头了,在这21年里她把这份普通而神圣事业视为自己的生命,一直都是以教学工作为重,自己的事情往往都是放在最后。

爱心“碎碎念”

在阿尕尔森镇中学王春霞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早早就开始了早读。10点钟,任课教师上课了,她又一头扎进作业里,凝神思考着作业问题的辅导方案。

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她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送孩子平安回家,“排好队,保持距离。”送学时带队的身影与孩子们的背影交叠在一起,那么温暖、坚定。

坚守初心书芳华

肖瑶是巩留县第二中学一名教师,她正在街道的路口引导学生去学校,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她的脸上,似乎都多了一些温柔。

铃声响起,刚脱下反光服的她便已收拾好服装拿起书,在讲台上热情洋溢地向学生传授知识了。她的一天总是过得很饱满,很充实。忙碌消杀、温情送学、潜心从教......本职工作样样尽职尽责。

教师心语

我是苏州市张家港高级中学的一名数学教师,2020年初,我加入了第十批援疆教师团队。

生活总是带给我们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受疫情影响,巩留县高级中学开展了网上授课教学,但毕竟是和网络相关,我担心孩子们会在上课的时候走神。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在班级中成立10个“数学学科命题小组”,根据课堂内容命题,每周评选一个最佳命题小组。坚持了一个月下来,我发现同学们在课堂上都非常专注,网课教学的效果也节节攀升。

我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对班里的各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言谈交往中增强了学生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我明白援疆不仅是奉献,更是责任,我将用自己行动去诠释它。(张家港市第十批援疆教师团队 陈熠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