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瑞达社区,喜迎2020双节文艺汇演

2020-09-26 12:52:26 作者: 共建文明瑞达

出彩郑州(程笑)为了迎中秋、庆国庆,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热闹、喜庆祥和的佳节氛围,共建和谐文明社区。2020年9月25日,郑州市高新区瑞达社区党支部、雨之露社工举办了精彩美妙的“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汇演当天,郑州市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主管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文艺汇演活动,瑞达社区书记刘建玲进行了开场讲话,向社区居民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佳节的祝福,对所有的演职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演出以激情澎湃、青春洋溢的架子鼓《打虎上山》开场,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曲豫剧《穆桂英挂帅》更是让喜欢戏曲的中老年居民朋友们跟着鼓点唱起来,拍手叫好;瑞达社区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们为居民带来了诗歌朗诵——《战役》,随着她们的朗诵,居民们情不自禁的忆起了抗疫期间大家同舟共济,面对疫情一幕幕难忘的画面;接下来,对那些无偿为辖区提供帮助,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爱心,默默做着志愿工作,努力为和谐社区发挥着光和热的优秀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表彰过后,是“创文创卫”有奖竞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用知识为自己赢得了奖品;笛子独奏《我的中国心》和《少儿跆拳道》表演让居民们称赞连连,最后是社区社会组织乐活俱乐部的合唱节目《歌唱祖国》更是点燃了全场居民爱国爱党的热情,大家一同歌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嘹亮激越的歌声将汇演的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的“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汇演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凝聚力,提高了居民的归属感,而且丰富了社区的文化活动,活跃了社区的文化氛围,有利于共建和谐文明的社区,推动社区更好更快更全面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