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这几位优秀教师,有你认识的吗?

2020-09-10 23:23:01 作者: 象山这几位优

有人说,教书育人是一场暗恋,费尽心思地去爱一群人,结果却只感动了自己。

有人说,教书育人是一场苦恋,真心实意地爱那群人,他们却总会离你而去。

有人说,教书育人是一场单恋,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

即便如此,依然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在三尺讲台,用汗水与心血培育朵朵新蕊。

一支支粉笔,在他们的手中幻化为知识的海洋。

一句句教诲,默默无声地滋润着孩子们的成长。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9月1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诚挚的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舍己为人的红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为打造祖国的栋梁,奉献出自己宝贵的青春……

01

汪丰慧:守望学生的心灵

宁波建设工程学校教师汪丰慧多年来一直扎根一线心理课堂,同时,为全校两千多名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事评价说:“这是一位把学生真正装进心里的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学生有求,她从不拒绝,都去认真回应和服务,为了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除了面对面交流外,她还利用电话、QQ、微信等接受学生咨询,每次咨询至少1小时,有时长达2小时,还要与其他任课教师以及家长多方沟通,有的还要长期跟踪观察。“虽然很累,但我坚信,真诚的倾听,温暖的陪伴,总能给学生送上一点点帮助。一次真心的交流,也许能成为孩子们生命中的一束光。”

汪丰慧对于中职生的心理工作,一直坚持一个方向:对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把希望的种子播进学生的心田,让每一个独特的生命破土、成长、绽放,让每一段青春的旅程明亮、广博、向上!她执笔的课题《中职旅游专业以实施“追梦行动”干预“隐性辍学”的实践研究》获得浙江省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一等奖,宁波市政府成果一等奖,参与的课题《中职学校HOPE生涯教育模式的构建与应用》获得浙江省、宁波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并获得第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成果展示一等奖。汪丰慧还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以省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县心理健康学科骨干教师、县心理协会理事、县丹山心理工作室理事、县心理工作小组成员等多重身份积极投身于校外的各种心理工作当中。

02

王玲:辛勤谱写青春之歌

王玲是大目湾实验学校的英语教师,她教学理念新,多次开设县级或跨区域公开课,开设专业讲座,并在省市县范围内多次获奖,成绩斐然。

王玲曾经到新桥学校和定塘中学支教,支教期间,她带领年级团队进行教学改革,取得了优秀的英语成绩,尤其是在定塘中学支教的三年,她经历了难忘的教学旅程。她刚接手初一的学生时,发现有些孩子竟然连英文字母也不认识。但王玲并没有放弃他们,她就从最简单的英文字母教起。她发现,孩子们虽然基础不好,但大多很爱学习,她就在每周日下午,开设免费的辅导课,只要孩子们想学,就可以到教室里来学。渐渐的,总分120分的英语试卷,有些孩子从最初的30来分提高到100多分,多么大的进步啊!

在定塘中学教初三的那一年,王玲基本上每天都住校,她教了初三年级三个班的英语,又当班主任兼英语教研组长,忙得跟陀螺似的。那一年的中考,定塘中学的英语成绩排在全县第4位。她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出色的成绩,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在今年的疫情期间,王玲参与了“之江汇”教育平台的语音课程网课录制,为疫情期间宁波市学生的英语语音学习贡献了一份力量,并参与了浙江省英语作业本的修订工作。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