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国庆中秋6戏登台 演出51场

2020-09-26 16:03:29 作者: 中国儿艺国庆

国庆中秋期间,中国儿艺将为孩子奉献6部剧目51场演出。除首部关注视障人群的《听见梦想》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外,《西游记》(第二部)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11场。

而《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罐头小人》《三只小猪》等剧将赴海口参加“中国儿童剧中秋嘉年华”,《罐头小人》还将赴泉州、厦门、广州展开巡演。

其中,《听见梦想》将于10月1日举办首演活动,不仅有该剧主创到场与观众交流,还设置了特别的游戏环节,邀请全场观众一同参与。

而根据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编的同名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将三部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的儿童剧以“舞台连续剧”的独特形式搬上舞台,此次上演的第二部将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土遁进王宫、孙悟空大斗黄袍怪、师徒重上西行路为主要情节。

9月25日至10月10日,中国儿艺还将携《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罐头小人》《三只小猪》4台剧目受邀参加“中国儿童剧中秋嘉年华”,在海口湾演艺中心、海口东方环球剧场、海口龙华区文化馆演出19场,《罐头小人》还将赴泉州大剧院、厦门闽南大戏院、广州大剧院展开巡演。

作为经典保留剧目,《小蝌蚪找妈妈》拥有温暖的剧情,教会孩子爱与成长;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将经典故事打造成一部集武术、戏曲、现代舞以及多媒体等元素于一体的肢体动漫儿童剧;根据郑渊洁童话改编的《罐头小人》,以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奇特的故事深受观众喜爱;《三只小猪》是著名的英国童话,中国儿艺版借鉴了时下流行的观众互动、说唱等元素,以幽默的语言、逼真的舞台、轻松的音乐、夸张的造型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

图片提供/中国儿艺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郭佳编辑/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