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暨青年艺术家年展青岛开幕,三百余作品免费展览

2020-09-26 17:42:34 作者: 全国大学生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9月26日,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暨青年艺术家年度大展在即墨开幕,从全国500多所高校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内青年艺术家中遴选出来的300余件作品,登上年展的500米展线,参展作品涉及油画、版画、雕塑、中国画、书法、综合材料绘画、水彩、漆画、壁画等各类艺术形式。

据了解,本次大展由中央美术学院、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即墨德馨艺术中心联合承办。此前,大艺年展已经在即墨成功举办4届。

本届大艺年展吸引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500余所高等美术院校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内青年书画家的投稿参与,经过组委会层层遴选,最终有300余件作品登上了展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艺年展,还专门设置了疫情相关主题作品参展。对此,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出现时,全国涌现出了众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青年艺术家们也有大量反映“抗疫”题材的作品,组委会经过评议后,专门开设了相关的专题。另外,根据往年的经验,会有不少儿童艺术培训机构、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和临摹作品,本届大艺年展特意开辟了“童趣”专区,特意将观展高度从1.6米调整到1.2米,这个展区艺术作品创作题材生动有趣,增加了用艺术手法再次创作的米老鼠、唐老鸭等二次元作品,适合青少年观众的喜好。据了解,本届年展全程免费开放,展期为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共31天,展览地点为即墨区蓝鳌路786-788号德馨艺术中心1、2楼展馆。#青年#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收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艺年展,还专门设置了疫情相关主题作品参展。对此,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出现时,全国涌现出了众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青年艺术家们也有大量反映“抗疫”题材的作品,组委会经过评议后,专门开设了相关的专题。另外,根据往年的经验,会有不少儿童艺术培训机构、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和临摹作品,本届大艺年展特意开辟了“童趣”专区,特意将观展高度从1.6米调整到1.2米,这个展区艺术作品创作题材生动有趣,增加了用艺术手法再次创作的米老鼠、唐老鸭等二次元作品,适合青少年观众的喜好。据了解,本届年展全程免费开放,展期为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共31天,展览地点为即墨区蓝鳌路786-788号德馨艺术中心1、2楼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