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逆行”英雄进校园 战“疫”故事暖人心

2020-09-26 17:44:16 作者: 武冈市:“逆

“逆行”英雄进校园故事会。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杨曲涛 张超伟)9月24日,武冈市卫健局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故事会在湾头桥镇中学举行,故事会邀请了两位援鄂队员,武冈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郭鹏、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叶玲,他们用讲故事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真情感悟,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冈市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险、不计酬劳、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今年1月,武冈市12名援鄂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在湖北黄冈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连续奋战两个月,用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换来了神州大地的安宁。宣讲活动中,郭鹏和王叶玲两位抗疫勇士用朴实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驰援湖北黄冈56个日日夜夜发生的感人故事:从大年初三驰援湖北时的坚定、与同伴齐心协力面对危难时的坚定无畏、凯旋时的泪目,字字句句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两位勇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义无反顾、无私奉献、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通过他们的分享,展现了抗疫英雄真的风采,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他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与死神较量的决心和救死扶伤的爱心让全体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

湾头桥镇中学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以抗疫勇士为楷模,学习他们临危不惧、无私无畏的精神,学会感恩,懂得珍惜,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