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妈从扶梯上摔下受伤

2020-09-26 22:32:55 作者: 杭州大妈从扶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锐

今天早上,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接到读者爆料称:昨天在奎元馆(解放路店)门口的自动扶梯上,一个年纪较大的阿姨从上面翻了下来,流了好多血,而且扶梯的应急按钮摁了好久才把电梯停下来。通过爆料人的照片,老人的背部和脚步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今天上午11点左右,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山中路和解放路交叉口的事发地。

该人行天桥呈H型,一共有8部扶梯,使用的都是西子奥的斯牌电梯。从电梯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上看到,该天桥的归属单位为杭州西湖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维修单位为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下次检修日期标注的是2020年5月。

记者看到东北角的扶梯是处于暂停状态,在地面有一块告知牌:“扶梯因为故障(换配件)需进行维修,维修时间从9月25日到9月30日。”

事发的扶梯是位于路口的西北角、靠近奎元馆的上行扶梯。记者看到,该扶梯宽度约50厘米,每级台阶大约有20厘米高,属于比较窄的扶梯,有两级台阶上还有类似血迹的留存。

在扶梯的下方记者找到了紧急按钮,按钮的附近贴了4个提醒的标识。但是因为扶梯狭窄,仅供一人通行,在口子上如果站了两三个人就惠显得很拥挤,按钮也不太容易够到。

据奎元馆对面的一家公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11点左右:“我看到的时候,扶梯已经被按停了,一群人围在身边。伤者看起来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阿姨。”

据他介绍,事发时有两个准备去奎元馆吃面的顾客因为去搀扶她,也受了伤,不过好像没啥大事,后面休息了一下继续吃面去了。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围观的有人打了120,后面120来的时候,伤者的儿子也骑着电动车赶来了,后来她儿子把她送医院去了。

奎元馆今天在门口负责迎宾的服务员也表示听同事说了这件事,当时他们还拿了两张凳子给摔伤的人,让他们先休息一下,等救护车来。

采访中,至少有三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处电梯经常出故障,“时不时就看到有电梯暂停运行的通知。”

“这个电梯太不大气了,这么窄,修得不好。”刚从奎元馆吃完面的杨阿姨表示,这个扶梯的台阶太高了,老年人走起来很吃力。杨阿姨今年快70岁了,经常会从家里走个两三公里来这边吃面,“小时候我妈妈就经常带我来这边玩,现在都大变样了。”

“这边老年人很多的。”杨阿姨说,因为这家面馆价格便宜,味道相对正宗,很多老年人都爱来这边吃面,“有的时候看电梯坏了,我就从地面走过去,不走天桥了。”

“哎呦,这个电梯自从建好就没怎么好过。”在天桥的东北角,修表店的老板王大伯告诉小时新闻记者,这个天桥应该是2009年修好的,大约运行了15天左右就开始有人来维修了,“大约10年前,也发生过一次人滚下来,也是这个电梯。那次是三个老太太一起,因为扶手运行得没有下面的台阶快,人被拖了一下,没站稳就翻下来了。”

正好在王大伯店里取快递的王先生也加入了吐槽的行列:“这个电梯经常坏,经常修,每次就来换换配件,也不找原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