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时,厨房安全要注意!

2020-09-11 00:52:00 作者: 万家灯火时,

华灯初上

霓虹璀璨

忙累了一天

围在桌前

畅谈趣事

享受美味

但是

就是这样温馨的场景里

可能也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

一个不留意

就会导致意外发生

油烟机爆炸

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大多数是因为温度变化过快、应力分布不均匀而爆裂。自爆率还与温度的变化有关,抽油烟机使用时急剧的加热和冷却变化过快,导致玻璃应力分布不均匀,都会造成这种自爆现象。消费者在选购抽油烟机时,一定要认准有3C认证的品牌,以保证产品质量。

谨记,抽油烟机与灶具间的距离不宜太近,而且油烟机应当定时清理,以免油渍堆积,对油烟机的使用产生影响。

高压锅使用不当

使用高压锅前,一定要事先检查排气孔,严格按照说明控制食物体积。

最好不用高压锅煮豆类、稀饭、海带汤等容易堵塞中心孔及安全阀疏气孔的食物;切勿超期使用高压锅,密封胶圈的使用时间不要超过两年,要定期进行更换,如发现边缘有漏气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检修。

灶火旁放面粉

一般情况下,面粉是不会引起爆炸的。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厨房正点着火的时候,如果要处理面粉,最好还是拿出去吧。谨记,别在厨房有明火的地方倒面粉。

冷冻品直接进油锅

没解冻的冷冻食品直接放进热油锅里,食物外层的冰迅速变成水蒸气,让油锅立即沸腾起来。不仅锅里的食物会炸飞伤人,沸腾的油溢出来,落到燃气灶的火苗上还会起火!所以,经冷冻的食物一定要在解冻后才能再入油锅烹饪。

用微波炉加热鸡蛋

鸡蛋放微波炉加热犹如放进一枚定时炸弹。所以,凡是带硬壳或者带皮的密封食品,都必须进行开封处理才能用微波炉加工。鸡蛋最好别用微波炉加热,如果一定要用,先去壳,放到容器里打散。

厨房消防安全

与我们息息相关

住得安心

吃的放心

才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