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她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隆重表彰

2020-09-11 00:54:12 作者: 这一天,她在

甘秀妮。受访者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0日19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段金鑫)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庆市34个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其中就有重医大附二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队长、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她也是重庆市第十七批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领队,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抗疫期间,作为重庆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顾问中唯一的护理专家,甘秀妮连续两周马不停蹄的辗转重庆市四家新冠定点救治医院,负责对全市新冠肺炎救治护理工作、院感防控提供专业建议和技术支持。

2月17日,万州片区一例危重病患危在旦夕。甘秀妮牵头组建重庆市新冠肺炎ECMO护理团队,连夜指派重医二院首批ECMO护理骨干,携设备驰援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时间就是生命,从接到指令到出发仅用了半小时,当日凌晨5点成功完成了重庆市首例ECMO在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中的救治。

甘秀妮和同事们在病房。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2月25日,重庆疫情防控工作已见成效,甘秀妮又主动请缨再战湖北,作为领队率重庆183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在这支医疗队中,她是唯一一名60后。

在湖北一线,医疗队工作面临诸多考验:隔离病房是教学楼改的,单间病房是办公室改的,环境布局条件有限,感染防控形势严峻,她们立即优化分区,打通“三区两通道”;人力资源紧张,她们身兼数职,一套防护服穿上就是6个小时。

在孝感支援连续奋战67天里,甘秀妮和团队累计管理新冠肺炎患者485人、其中重型危重型182人,出院484人;培训医务人员13场共510人次;访谈人员146人次,进行集中病例讨论及一人一策多学科联合会诊25次;巡回指导11家医院500余名患者,呼吸康复护理累计1191人次,个性化心理护理累计113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