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肥城这所幼儿园延期8个月未交付 肥城市长:马上采取措施!

2020-09-27 08:05:38 作者: 问政山东|肥

泰安市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把学前教育和城区小学教育扩容作为年度实事项目重点推进。可是,肥城市居民反映,位于肥城市老城街道较场屯幼儿园,拖了八九个月了,还没有完工。9月10日记者来到这里,工人们正在装修。

工程概况牌显示,这个幼儿园计划竣工日期是2020年1月10日,距离“计划”已经超期8个多月。现在附近的孩子大多就读于河东村的“中心幼儿园”。幼儿园迟迟不能交付使用,家长们很着急。

老城教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新建一个幼儿园,目的是为了提升教学以及学校周边环境。工期有计划,可是为什么没有按时完成呢?一位施工负责人表示,因为资金不到位。肥城市老城教工办也证实了他的说法:手里有钱,干活就快。

既然问题出在资金上面,那到底是因为市里拨付不及时还是镇政府自身的原因呢?肥城市教体局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该拨的都拨了,我们帮不上我跟你说。

具体问题,现场连线肥城市政府,肥城市长殷锡瑞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肯定很不应该的,我感到很内疚、自责,说明我们思想上、工作上有落实不到的地方,抓的不严,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节目结束以后,我们马上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工作资金,加快进度,确保10月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