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李大钊》亮相上海

2020-09-27 10:28:01 作者: 北京京剧院《

原标题:北京京剧院《李大钊》亮相上海,携手北京交响乐团,融入昆曲声腔、舞蹈元素

“李大钊曾经七次来到上海,为革命事业奔波。今天我们带着《李大钊》回到他战斗过的地方,向上海观众交上答卷。”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说。9月26日、27日,北京京剧院原创大戏《李大钊》登陆保利上海城市剧院,参加“艺起前行——国内优秀原创戏剧舞台作品上海展演”。

作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李大钊》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两个多月排练,线上线下同步首演,得到观众热情支持。该剧撷取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在1918年至1927年4月间的一系列革命活动,进行艺术创作。全剧描写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工作期间,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护送陈独秀离京赴沪并相约建党,继而策划了长辛店铁路工人大罢工,领导并组织了北京各界人士的反帝斗争,直至被反动派杀害、英勇就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全剧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短暂而又壮阔的一生,生动刻画了革命家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

“我们要注重历史厚重感,注重诗情、意境、象征的艺术品质,注重英雄主义的戏剧气质,要强调崇高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