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建设获阶段性成效

2020-09-27 12:53:05 作者: 广西金融中后

近年来,广西凭借连接中国东、中、西部三大地区,处于华南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结合部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位置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大量金融中后台功能性服务中心集聚。目前,广西打造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交通银行南宁金融服务中心

据介绍,交通银行南宁金融服务中心是总行成立的第二家异地总行级业务处理中心,于2010年5月挂牌成立,主要为分行、客户提供多语种、多元化服务,完善“境内+离岸+海外”的全链条服务体系。结合地处广西南宁的区域优势及文化特点,引进粤语、英语双语客服业务,覆盖澳门、香港、广东、广西及深圳等地。目前,交行南宁中心承接流程银行、电子银行、远程银行及信用卡共4个板块逾70子项业务。南宁中心每日处理全集团流程银行集中化业务量达120万笔、受理客户来电6300通,日均交易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2014年承接交银(香港)客服业务,业务范围由境内向境外逐步拓展。今年4月,南宁中心成为首家为香港分(子)行票据交换集中营运业务上线提供后台支持的服务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南宁分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南宁分中心于2009年5月正式运营,根植于广西本土文化,为广西、广东、深圳的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开设的粤语专线服务。立足广西,服务全球,为全球建设银行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运营,近三年年均为建设银行客户提供2000余万次的电话人工服务。随着中建银行数字化经营和智能服务的不断推进,中间银行南宁中心布放了智能咨询服务、智能语音导航、智能催收、智能质检等机器人军团。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东盟保险服务中心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东盟保险服务中心于2019年9月18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揭牌成立。自成立以来,东盟中心为越南、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印尼及马来西亚6个东盟国家和1个非洲国家(加蓬)的 12 个重大中资项目提供风险保障 87.6亿,保费690万,成为中国太平海外业务的重要来源之一。其中包括越南第一座现代化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光大越南芹苴项目、新加坡唯一燃煤电厂大士能源项目、泰国曼谷机场铁路连接项目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