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篇诗文抒情怀,朗朗心声颂祖国

2020-09-27 13:45:34 作者: 篇篇诗文抒情

9月26日上午,大荔县作家协会与文昌书画院在佳百隆商厦三楼大厅联合举办了“佳百隆杯”庆国庆“祖国在我心中”诗歌朗诵比赛,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抒发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的爱国情怀。来自县作协和文昌书画院的19名文学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朗诵比赛,大荔县作协主席夏春晓到场并致辞。

这次诗歌朗诵比赛是我县文学艺术界首次由两家群众团体联合举办的文化活动,也是我县庆国庆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比赛中,参赛的19名文学艺术爱好者现场朗诵了15首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诗歌,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歌颂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新气象、新面貌和改革开放的新成果。朗诵者用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文、一句句声情并茂的诵读,给祖国七十一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形式,由7名评委综合打分,从15个参赛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8个。最终,由周建斌和马瑞芳合诵的《秋天里的中国》获得一等奖;李跃峰朗诵的《我是你生命里最美的颜色》、贺立虎朗诵的《人民万岁》、马娟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二等奖;黄远清朗诵的《祖国颂》、范华萍朗诵的《我的祖国》、呼文煜朗诵的《我是一块黄河石》获得三等奖;田冬泉等朗诵者的8个作品获得优秀奖。佳百隆商厦经理柯小娟、大荔县作协主席夏春晓、文昌书画院院长张建涛和其他评委分别给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大荔县作家协会、文昌书画院和佳百隆商厦的60多名会员和员工现场观看了比赛,给每一位参赛者鼓掌加油,营造了热烈活跃的比赛氛围。(邢根民供稿 刘顺虎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