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 | 美媒:特朗普早知新冠病毒凶猛 只是刻意隐瞒

2020-09-11 01:40:10 作者: 新闻早餐 |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廿四。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9日,在美国因新冠肺炎付出了19万条生命的代价后,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一条大新闻:原来特朗普早就知道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只是刻意隐瞒。曾揭露“水门事件”的传奇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2月初就知道新冠病毒很危险,例如能通过空气传播,具有高度传染性,比流感致命五倍等。

尽管清楚地认识到新冠病毒的危险性,特朗普仍然拿流感与之相提并论,认为没必要采取封闭措施。此外,特朗普还用病毒污名化中国,并且称“如果我们早知道的话,它很容易就能被阻止”,尽管他一个多月前就已经知道了新冠病毒的厉害。在7月份的最后一次采访中,特朗普还对伍德沃德说:“这个病毒与我无关。” “这不是我的错。”

CNN报道称,专家们认为,如果特朗普没有淡化他所知道的事情,而是在2月初就果断采取行动,严格封闭,并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洗手等问题上坚持立场,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的生命本来是可以被挽救的。

国内:

1、外交部昨日发布了《中国关于联合国成立75周年立场文件》,就联合国作用、国际形势、可持续发展、抗疫合作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2、最高法、最高检日前联合出台文件,就建立全国执行与法律监督工作平台、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等事项作出安排。

3、人社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发文,决定于本月15日至12月31日,对2020届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服务。

4、财政部消息,“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共安排700亿元,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5、农业农村部昨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稻飞虱监测防控,严防大面积暴发成灾。

6、自然资源部等三部门日前发布指南,全面指导和规范各地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推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

7、商务部昨日介绍,中方预检兽医和技术人员已赴蒙开展准备工作,蒙古国捐赠的羊在经过隔离并接受必要检疫后将移交中方。

8、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2643列,同比增幅达96.4%,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列数。

国际:

1、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10日8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769万例,累计死亡超90万例,其中美国死亡病例已超过19万例。

2、美军中央司令部昨日表示,本月将把驻伊拉克美军人数从5200人减至3000人;而到10月底,在阿富汗的驻军人数也将减至4500人。

3、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公民认为美国政府腐败,对美国公共机构不信任。

4、国际电信联盟9日发起“加强连通,促进恢复”举措,通过扩大人们获取价格可承受的可靠连接,帮助各国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

5、阿拉伯国家联盟9日表示,反对一切吞并巴勒斯坦土地、损害巴勒斯坦人民权益的计划,“阿拉伯和平倡议”是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全面、公正和永久和平的基本方案。

6、日本政府昨日正式决定,将在本月16日召开临时国会,并于当天下午任命新任首相。

7、俄罗斯卫生部长9日宣布,俄“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已于当日启动。

8、法国近日发布一项“国家氢计划”,拟在10年内向氢能研发和相关工业投入72亿欧元,将法国打造为全球氢能经济的重要参与者。

社会民生:

1、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自12日零时起,该市将对目的地为苏浙皖三省的入境人员,实行“3+11”隔离转运措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