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农村里有些人喜欢早起做饭?

2020-09-28 05:38:08 作者: 为什么农村里

为什么农村里有些人喜欢早起做饭?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第一,地里的农活不等人,必须抓紧时间。在农村生活的朋友都知道,地里有活就得抓紧干,错过了影响收成,如果天天睡个懒觉到日上三竿,耽误了收种还要被村里人笑话。为了下地干活,就得早起做饭吃了才好干活。

第二,早起做饭顺便也把中午的饭做了,带到地里吃。我家种地时中午都是很少回家的,早上多做些带去将就一顿就行了,不然一来一回的太耽误事儿了。

第三,家里老人有早起的习惯。家里老人习惯早睡早起,我爷爷奶奶在世时,每天都早早起床了,烧水、做饭、炒菜,顺便把猪食也给烧好,鸡鸭鹅喂好。等到我们起床时,饭菜早就做好了,我们吃过早饭,带上中午的午餐就可以直接下湖干活了,能节省不少时间。

第四,农村孩子上学要吃早餐。孩子早晨上学都比较早,农村里也没有卖早点的,都是家里自己做的,为了孩子不空着肚子读书,大人们总是要早起做饭,卡着时间喊孩子起床吃早餐,然后去上学,这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本文图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