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脾气?女子情绪低落竟吞下三根缝衣针……

2020-09-28 08:01:46 作者: 啥脾气?女子

人心情不好时能干出什么事?近日,王女士因情绪低落竟吞食3枚缝衣针,出现腹部剧痛,来到哈市就医。

王女士介绍,她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很在意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半年前,她因情绪低落而吞食了三枚缝衣针,后来经肛门排出一根,腹部还剩2根。这半年来,因为体内的针,王女士饱受腹部疼痛的折磨,先后去过多家医院就诊都没能解除痛苦。近日,她多方打听下,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普外二科就诊。

“医生,我这腹部剧痛都无法忍受,这都半年了,我是不是没救了?”到医院后,王女士对医生说道。随后,专家们立刻对她进行查体。

经入院后影像CT显示,王女士的肝区有两根针状金属密度影,尖端外露,有进一步损伤大血管及肝脏的危险,时刻危及生命。

普外二科吴非主任紧急安排手术方案,由主任医师何立伟主刀,在与主治医师王迪及麻醉专家密切配合下,经过约2小时,成功为王女士施行了肝破裂修补加十二指肠破裂修补术,顺利将王女士腹部的两根金属针取出,两根针因在肚子里时间过久已变成黑色,一根长约9厘米,另一根长约6厘米,术中医生们仔细修补好王女士的肝脏破裂口及十二指肠破裂口,彻底止血,术后复查腹部平片未见明显异常,王女士现在已无生命危险,处于术后的康复阶段。

何立伟介绍,尖锐的异物一旦吞入体内,极有可能造成胃肠穿孔,甚至刺穿大血管,严重危及患者生命。提醒成年人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做出过激行为,一旦发生上述情况要及时就医,切不可拖延导致无可挽回的悲剧结果。

江丽波 苏航 江春涛 记者 刘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