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一对男女发生争吵,女子跳河轻生!拒绝救援……

2020-09-11 05:38:01 作者: 义乌一对男女

9月11日

小雨到多云20℃~28℃

9月2日早上8时,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江滨公园附近有一对男女发生争吵,女子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龚凯凯和几名同事立刻赶往现场。

处警人员赶到警情地点后,发现女子已经跳入江中,男友也在水中拉住轻生女子,不让其下沉,可女子不断挣扎,一直拒绝男友的施救。

“我会游泳,我下去!”

情况危急,担任处警车辆驾驶员的辅警王永江毫不犹豫跳入江中,朝女子游去,将救生圈套在跳江女子的身上后,拼尽全力,拉着该女子向岸边游去,民警龚凯凯带领其他处警人员协助王永江,合力将女子拉到堤岸上。

施救过程中,女子几次激烈抗拒,救人上岸后,王永江已精疲力尽,低头弯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地喘着粗气。

经检查,女子并无大碍,女子告诉民警,她和男友因感情产生纠纷,一时想不开,才做出跳江轻生的举动。随后女子及其男友被带至派出所,经过民警一番耐心的教育,女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营救自己的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王永江,今年44岁,以前一直在某酒店做工程部经理,2019年7月,老王毅然辞去了经理的工作,加入义乌警队,圆了自己心中“警察梦”,担任稠城派出所驾驶员。平日处警工作中,老王认真负责,虽然是驾驶员,有紧急情况他都会冲在前面,协助处警工作。

警方提醒,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生命,切勿因为一时冲动,而让家人伤心流泪。

来源|义乌公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