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项政策支持 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20-09-28 12:04:35 作者: 30余项政策

2020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人。今天(28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今年以来,教育部会同20多个部门出台了30余项政策措施,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0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在完善促就业政策体系方面,针对增加升学机会,教育部出台了硕士研究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面向国家战略和民生发展急需专业扩招的政策。针对基层就业,出台了扩大“特岗计划”“三支一扶”招录规模、扩大城乡社区和基层医疗就业岗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就业等政策。对企业稳岗扩就业,出台了减免和缓缴社保费、返还失业保险费、发放各类就业补贴等政策。针对职业资格条件,出台了教师、护士、律师等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等政策。

64.5万2020届毕业生完成网上签约

同时,教育部还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发政策性岗位、开拓市场性岗位。据统计,截至9月1日,今年政策性岗位大幅增加,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比去年同期增加70多万。教育部今年2月推出的“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目前已提供岗位信息1522万条,累计注册毕业生669万人次,投递简历3736万人次。教育部直接举办专场招聘活动40场,累计提供各类岗位540多万个。今年3月以来,各地和全国高校日均举办网络招聘活动2000场左右,总数超过20万场。3月份,教育部推出的“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推动11个省近900所高校开展网签工作,今年有64.5万毕业生完成了网上签约。

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不断线

目前,还有一定规模的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教育部将加快落实政策性岗位,目前,各地还有一些政策性岗位正在落实的过程中,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各高校持续引导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毕业生报考各类政策性岗位。同时,将配合人社部门落实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积极举办见习对接活动,让有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都能获得见习机会。扩大专项能力培训,对有培训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应培尽培。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将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纳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努力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总台央视记者高晨源 魏帮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