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钱就能办个展?徐汇区书画协会沪上首推私人包展

2020-09-11 07:13:50 作者: 一顿饭钱就能

在公共展厅办一场个展,是很多书画爱好者一辈子的梦想。如果在自己的生日或者纪念日,包下一个展厅呈现自己的爱好,并且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庆祝、交流、相聚,展厅包租一周,花费只是一顿饭的价钱,你会不会也想来尝试下呢?9月8日下午,在文定路画家街二楼汇弘楼,一场“天骄——余英皓画鹰小品展”开启了徐汇区书画协会“你梦我圆”计划的首场私人包展。

伴随着一曲优美的小提琴,当天画展的主角也是寿星,余英皓登场。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的余英皓自幼学习中国画,是海派书画泰斗陈佩秋先生的入室弟子。

“只能说是半专业,我的主业还是做设计的,室内设计师,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了自己生活的另一面,我很高兴在这里做个展览,既让圈内的人知道了我,又给圈外的人认识到了我的生活另一面。”余英皓说。

作为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徐汇区书画协会会员,尽管作品曾入选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上海美术大展、“召唤”抗击新冠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等展览,但44岁的余英皓并未举办过个人画展。在亲朋好友的围观下,挥毫泼墨,他觉得这个生日过得特别与众不同。

“把我平时的一些积累,或者自己的一些作品,展示给自己的朋友们看,我觉得这个内容和含义就非常有意义。这个展厅包括灯光、布置,都有一种家的感觉,现场来的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是书画爱好者,我觉得比较开心和放松的,也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包展对于很多展厅而言,其实是再普通不过的策展方式之一。但是,长久以来,徐汇区书画协会作为一家4A级社会组织,一直将功能锁定在服务社区,以做公益书画为宗旨,对于会员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学习、展示、交流的需求难以满足,此次借着协会办公地迁址画家街,大胆尝试以公益价格推出私人包展。对此,业内人士和有着画家梦的市民又怎么看呢?

国家级非遗“鲁庵印泥”传承人符海贤告诉记者,对每个书画家本人来说,办个展在他画家生涯当中一定是举足轻重的,徐汇区书画协会能够提供这样的场所,提供这样的素材,而且收费极其低廉,这个办法是值得推广的,“对上海的老百姓、居民和书画爱好者来说,可以约三五知己,对自己的业余爱好能有一个展示交流,我觉得是很好的办法。”符海贤说。

“这里既能展示自己的作品,又有专业的人帮我去策划、布展,还可以邀请朋友一起过来交流,我觉得挺好的。”听说有这样的包展方式过生日,一位年轻女士表示非常认可。

“毕竟是艺术家的梦想嘛,早晚要办一场个展或者联展,有这种场地,然后门槛也不是很高,艺术它本来就是个很开放的东西,人人都可以,现在艺术市场也很大了,人人都可以去做艺术,因为艺术它没有对错的嘛。”一位也在艺术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小伙这样说道。

徐汇区书画协会执行会长陈峨透露,私人包展计划推出后反响很大,目前展期已经排到了10月份,作为社团组织,给有梦想的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平台,帮助他们圆梦,是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还会为他提供一些专业的包装平台,来帮他打理整个展厅,他在这一个星期里,他可以自己说了算,完全按照自己的想象来布展。”陈峨说。

据了解,作品只要通过审核,就可以在徐汇区书画协会“汇弘楼”近一百平米的展厅里布展,活动当天还可根据需要提供小提琴、长笛等专门的演奏表演。这也是沪上首家由专业性群众书画团体向私人推出的包展计划。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