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南京市科利华中学棠城分校:第五届经典诵读暨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28 20:08:37 作者: 动态丨南京市

原标题:动态丨南京市科利华中学棠城分校:第五届经典诵读暨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吸取智慧。9月28日下午,南京市科利华中学棠城分校举行了第五届经典诵读暨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活动伊始,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朗诵《读中国》,同学们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引入动作把原诗歌作品有感情地表达出来。

随后,九年级的同学们带来课本剧表演《三顾茅庐》,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刘备的谦逊、张飞的鲁莽被同学们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出来。他们全身心投入课本剧表演,深入刻画了人物的情感层次、心理活动。同时,同学们也在课本剧的表演中,了解历史、对话历史。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诵读和表演过程中获得经典文章的熏陶和修养,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南京市科利华中学棠城分校学生 陈思危

通过这次扮演刘备让我深入了解了中国悠久的的文化历史,也让我对三国这段时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对刘备这个形象有了深入的了解,了解到他求贤若渴的心理状态,也希望学校的戏剧节活动能够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