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轿车高速上剐蹭,停车协商时被交警发现:一起罚

2020-09-29 00:06:11 作者: 俩轿车高速上

(河南商报&河南高速交警十支队)9月25日下午17点,连霍高速郑州段发生一起两车剐蹭的事故,双方当事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下车协商,高速交警巡逻中发现,居然给开了罚单。

高速交警十支队教导员朱士晓巡逻至连霍高速南半幅距离沟赵收费站一公里的位置,发现路边停着两辆轿车,随车人员在高速上随意走动,后方并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随即靠边停车查看情况,了解得知,两车在行驶中发生剐蹭事故,由于车损较小双方当事人决定靠边协商赔偿。民警见状立即要求全部跟随警车下站处理,下站之后,民警首先对双方淡薄的安全意识进行了严厉批评,事发位置距离高速收费站只有一公里的距离,双方当事人居然随意停车并且未放置警示标志,连霍高速郑州城区段车流量较大,呼啸而过的车流,随时都可能发生二次事故,车上人员居然在最右侧车道随意走动,这种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毫不负责的态度,必须接受处罚吸取教训。对于应急车道停车未设置警示标志的违法行为,民警按照交通法规定,分别给予双方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随后是对事故的调解,双方决定私下协商解决,在达成一致后,民警要求双方签下和解协议,以免事后双方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上发生事故,要第一时间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车辆后方150米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转移至护栏外侧,随后拨打报警电话,双方需要协商的,要就近下站解决,切勿在高速上随意走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