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警方迅速破获两起盗窃案

2020-09-29 07:14:02 作者: 镇沅警方迅速

近日,普洱市镇沅县公安局恩乐派出所破获一起电缆线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总价值23000余元。

9月15日凌晨,镇沅县城千家寨主题街区正在施工的电缆线被盗,恩乐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现场勘察、视频追踪、走访调查等,发现墨江县的李某、红河州的刀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工作,在思茅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在普洱市思茅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刀某某抓获。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9月15日凌晨盗窃电缆线,将电缆线铜芯卖给思茅区肖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的电缆线铜芯已追回,为施工方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中铁二十局墨临高速公路新文段连续有钢筋被盗。接警后,镇沅县公安局者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并根据报案人的描述对辖区废旧物品收购点进行实地摸排。

9月19日,民警在一家废旧物品收购点发现疑似被盗钢筋,通过工作,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在中铁二十局新文段盗窃钢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称量,被盗钢筋重768.9公斤,为施工方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