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开展农村电影助力宣传扶贫政策活动

2020-09-11 08:51:57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为积极宣传扶贫政策知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军马河镇扶贫办和党群服务中心结合镇情村情,利用农村电影放映平台,组织扶贫办工作人员跟随电影放映队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助力宣传扶贫政策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制定电影放映计划,扶贫办制定扶贫政策宣传方案,并根据电影放映计划提前通知相关村向贫困群众积极宣传,号召大家都去观看电影,参与扶贫抢答赛。每到一个村,扶贫办都在人口聚集较多的自然村及放映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放映前向观影群众发放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在电影放映期间,利用30分钟时间向观影群众解释贫困户评选标准和程序、贫困户退出标准和程序、产业奖补、行业政策、智志双扶等各类扶贫知识,并进行现场提问,对回答的群众根据回答情况发放不等的奖品予以奖励。

通过此次农村电影助力宣传扶贫政策活动,向贫困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观众达2000人次,激发了大家了解扶贫工作的热情,营造了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大家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尤其是开展的智志双扶活动激励鼓舞了贫困群众通过积极就业、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助长了群众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