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给了我二次生命!”心跳骤停被救的老汉找到了柳州“救命恩人”

2020-09-11 08:53:45 作者: “是你给了我

8月22日,柳州大妈吕晶晶在贵阳北火车站救助一位突发疾病、心跳骤停的老人,使其转危为安的新闻在本报刊发后(相关报道),央视等多家媒体也对此作了报道,她的事迹迅速传播,网友们纷纷点赞。而此新闻并没有就此结束。记者获悉,获救老人康复后,得知是位柳州大妈危急时刻救了他,便一心想找到这位救命恩人。9月10日,两人终于通过视频电话联系上了。

吕晶晶告诉记者,视频电话刚接通,那位老人便十分激动的不停说“终于找到你了,太谢谢了”。吕说,这些天来,她也一直牵挂着老人,视频中看到他精神很好,她也终于放心了。

被救老人叫姜再龙。他告诉吕晶晶,他刚苏醒时,已经记不起当天的事了,后来与家人收看央视新闻,才知道是一位来自柳州的恩人救了自己,他非常感动 ,于是决定要找到这位救命恩人。他们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吕晶晶。

原来,当天老人是去贵阳北站接孙女回家,因为没有找到坐的地方,他就一直在太阳下站着,站了大约20分钟突然晕倒了。老人说,他看了视频才知道,是“她(吕晶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柳州距离贵阳也不远,老人说,若等他身体好点,有机会一定要到柳州去走一走,当面向吕晶晶表示感谢。 此外,老人的女儿也通过电话向她表示了感谢。

吕晶晶是柳州机车车辆公司的一名员工。她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出来后,9月4日,其所在公司为此专门对她进行了表彰,给她颁发了“思想道德闪光点”特别奖,并奖励奖金1000元。

吕晶晶说,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别人,她感到很高兴。她也希望大家在外遇到这样的事时,如果能够帮忙也都能伸出援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