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缘——熊盛文摄影作品展在南昌开幕

2020-09-29 10:29:27 作者: 罩缘——熊盛

2020年9月28日上午10:28分,由江西省摄影家协会 、江西小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江西天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原城纪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罩缘——熊盛文摄影作品展在原城纪南昌景区城市文化展厅隆重开幕。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原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熊盛文;中国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原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俞向党;原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肖毛根;原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 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聂明阮; 原江西省信访局副局长孙解生;原江西省农业厅纪检书记 周新发;原江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程关怀; 原江西省农信社副主任钟蔚东;南昌樟树商会会长简铁军;江西小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震。

开幕式现场

开幕仪式由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展艺术家熊盛文。熊盛文1951年生,1968年下放农场,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退休后开始摄影,专注专题人文摄影,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先后出版过《青灯童趣》《拥抱花样年华》《慧缘》《走进健身房》《都市里的村庄》《瓷韵匠心》等六本专题摄影集。其中,《青灯童趣》中的部分摄影作品获“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优秀作品奖,《慧缘》中的部分摄影作品人选“2016年上海第十三届国际摄影艺术展”,《瓷韵匠心》一书制作成世界第一本瓷质版图书,由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中国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宣布展览开幕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以2020年新冠病毒的“疫情”为背景,熊盛文用镜头记录了从疫情开始到武汉解封复工复产的民生百态。 在与新冠病毒的战“疫”中,不仅涌现了千千万万的英雄,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但战"疫"行动离不开亿万人民的支持、理解和配合。熊盛文把镜头对准普通的、远离灾难中心的人们,因为他们虽然不是这个重大事件的主角,但他们是这个时期的过来人。熊盛文说,他只想尽己所能,为这个重大事件留下些许碎片。

原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熊盛文致答谢词

据熊盛文介绍,2020年是中国人使用口罩频率最高、数量最多的一年。一方小小的口罩成为人们出门必备的防护工具,也为社会构筑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可以说,2020年是中国人与口罩最有缘分的一年。庚子年春天,应该算这个缘分的起点。因此,用“罩缘”这个题目来呈现自己在2020年1月21日至4月8日拍摄的部分照片。

展览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0月2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