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板凳还没捂热,就被抓了!

2020-09-29 12:02:25 作者: 江苏宿迁:板

不少私家车主喜欢把爱车,当做一个移动的小仓库,会把诸如手机、现金等物品留在车内,于是不少小偷就开始觊觎这些留在车内的财物。近日,宿城警方速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9月27日16时许,宿城公安分局富康路派出所接到马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因车门忘了上锁,车内现金及部分物品被盗。

接警后,分局刑警大队图侦中队会同富康路派出所、巡特警大队迅速反应,通过对案发周边大量的走访调查和研判分析,图侦队员发现两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和落脚点,于9月27日23时许会同巡特警大队在宿豫区某网吧内将嫌疑人曹某、胡某抓获归案。“我们刚到网吧没多久,板凳还没捂热呢,就被抓了。”嫌疑人曹某说道。

经查,两人的作案手法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而是靠“碰运气”拉车门实施盗窃。案发时,他们沿着路边挨个拉车门,发现马先生的汽车未上锁,于是将车内1200余元现金和部分物品盗走,盗窃的钱财也已被挥霍一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个不小心的疏忽就会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车主们,可得长点心了!!警方提醒广大车友:

1、日常生活中,车主停车时,应选择地势开阔、路线单一、人流量大的场地,夜间停车要停在有监控的安全场所。

2、下车时,应及时将贵重物品及现金随身带走,不要把包留在车上,同时提高防范意识,遥控锁上车门后再拉拉门把手进行二次检查。

3、有条件的应安装防盗报警器。一旦发现被盗,立即拨打110 报警。

编辑:XX

来源:宿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