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把“共享电动车”运回数百公里外老家“独享”,拆除定位改造线路,用心良苦

2020-09-29 12:55:36 作者: 夫妻俩把“共

扬子晚报网9月29日讯(通讯员桑一馨嬛记者陈咏)一对夫妻贪婪且奇葩,放置在路边的城市共享电动车,他们非要把“共享”变成“独享”。两人将电动车放进面包车,不远数百公里,开回湖北老家。29日,记者从扬州市江都区警方了解到这一案例。上周,江都区公安局新区派出所民警奔赴湖北黄冈,将这对夫妇抓获。

“共享”变“独享”的电动车

张某夫妇长期暂住泰州,以在周边地区摆摊卖鞋为生。2019年12月8日,夫妻俩开着面包车来到江都摆摊,晚上十点左右,两人收摊回泰州。路过江都城区南吴路一小区时,路旁一排黄色共享电动车引起了夫妻俩的注意,想到家里接送小孩正缺少一辆电动车,夫妻俩起了贪心。

张某将面包车停靠在路边,夫妻俩合力将一辆电动车抬上面包车,返回了泰州暂住地。此后,春节来临,夫妻俩开着面包车将共享电动车运回了湖北老家。在湖北老家,张某发现了车上的定位装置,于是在网上自学了相关电动车改造知识,将共享电动车的定位装置拆除扔掉,同时改造了线路,安装了不需扫码就可骑行的开关,将共享电动车完全变成了“独享”。

因为共享电动车安装了定位系统,离开江都区域会自动报警,新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刻展开行动,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在湖北黄冈。疫情延缓了案件侦破,但抓捕不会缺席。疫情好转,新区派出所民警赶赴黄冈,将嫌疑人抓获,嫌疑人接受刑事处罚。

经了解,共享电动车价值3200元,被偷盗时保值价约为2800元,张某现已全额赔偿。

警方提醒,恶意破坏、改装、毁弃、盗窃共享车辆,以个人占用为目的将车另行加锁、转移至非公共区域存放等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