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真壮汉假美女!端州警方缜密侦查揭秘男子真身

2020-09-29 18:33:47 作者: 肇庆:真壮汉

对大部分单身男士而言,一名年轻俏丽、热情主动的美女突然出现在自己生活中,尽管是隔着电脑屏幕,无疑也是一件“美事”。但如果她是披着“美女外衣”的粗糙壮汉,还另有所图,那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近日,端州警方经缜密侦查、精准研判,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一名冒充女网友与单身男性“网恋”乘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明(男,27岁)。

貌美“女网友”主动示好

2020年7月初,事主梁某通过某聊天软件的群聊发布一条交友信息。不久,一位昵称为“刘1歌”,使用美女图片当头像的网友主动向梁某打招呼,表示头像是其本人,有交友意愿,可以进一步交流。随后,梁某与“刘1歌”互相添加对方为好友。

随着二人网上交流的逐渐深入,梁某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女网友“刘1歌”日渐产生好感,“刘1歌”也向梁某表示自己跟他很有缘分,平日里也总会主动发自己的自拍照和自拍小视频给梁某,以此成功取得梁某的信任。不久,梁某和“刘1歌”便发展成网上男女朋友关系。

“女网友”是演技派诈骗犯

“我当时很多次想约她见面,但是她每一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或者决定见面了称临时有事不出现,但是我每一次都相信她。”“不仅如此,她当时还以家里人生病急需用钱、过生日身上没钱、节日要发红包庆祝等各种理由,哄骗我给她转钱,前前后后一共给她转了2万多元。

恋爱的“甜蜜”一时让梁某昏了头,直到“刘1歌”失联,梁某辗转多种方式也没能联系上“刘1歌”,此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被骗,遂到派出所报警。

端州警方揭秘女网友“真身”

接到报警后,端州公安分局大冲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相关侦查工作。在与事主梁某交谈中,办案民警获悉一个重要细节:在与“刘1歌”交往期间,梁某曾按“刘1歌”的意思给其朋友陈某转账,“刘1歌”失联后,梁某也曾约见过陈某尝试寻找“刘1歌”,陈某表示可以帮其找到“刘1歌”,但要求给一点好处费,梁某当时不同意,事后便不了了之。

“这个陈某很有问题!”对于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而言,这个突然出现的“朋友陈某”很不寻常。随后,在分局实战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办案民警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平台优势,缜密侦查、精准研判,最终成功锁定了女网友“刘1歌”的真实身份陈某明。

然而有意思的是,女网友“刘1歌”和“朋友陈某”正是同一个人,而“朋友陈某”不是个美女,反而是个粗糙的壮汉!这也让办案民警们不得不佩服他影帝般的“演技”,但是“演技”再精湛的,最后也要为他的诈骗行为付出代价。8月27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明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明交代了其通过网络盗用了他人相关图片、视频信息,在网络上将自己伪装成“美女”取得他人信任,从而通过各种借口诈骗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明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近年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手段变化快,危害突出。端州公安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对于主动“示好”的陌生人要擦亮双眼,切忌轻信他人,常备提防之心,尤其是涉及转账汇款时,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真实身份,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