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造肉革命 生鲜平台再次助力

2020-09-11 10:29:16 作者: 中国人造肉革

原标题:中国人造肉革命 生鲜平台再次助力

青创头条数据分析团队监测的事件中,植物肉在美团买菜上线成为媒体关注的事件。人造肉从去年开始初入大众视野,如今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人造肉在中国,似乎是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存在,或者说,这个雨还没有落在消费者心里。

根据益普索发布的2020人造肉中国趋势洞察显示,从“人造肉”社媒平台每月声量占比来看,新闻和微信文章对人造肉的声量传播影响较大;微博的声量占比较小,人们很少自发讨论人造肉。

虽然近年来生鲜电商逐渐流行起来,但是大家在购买生鲜食品尤其是肉制品的时候,还是习惯在线下的实体店购买,靠亲眼看亲手摸判断肉制品的质量。此外,从目前植物肉产品的渠道来看,大多出现在一二线城市的中高级超市中,而人造肉品牌与餐饮合作的产品,也是出现在星巴克、棒约翰等一二线城市的餐饮店中,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自然是想买也买不到。

作为一个新兴食品品类,由于市场普及度有待提高,有消费者想买找不到便捷渠道,日常餐饮需求难以满足。这次美团买菜与植爱展开合作,上架人造肉产品,不仅可以为其他生鲜平台提供新产品的选择方向,也可以增加人造肉市场的普及度。

2020年8月农业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中,盒马鲜生综合排名第一,叮咚买菜、每日优鲜、谊品生鲜、美团买菜、美菜网、鲜丰水果、佳格天地、大希地、芝华数据数据进入前十。较7月相比,盒马鲜生由第五名上升至第一名,美团买菜由第十二名上升至第五名,芝华数据由第十七名上升至第十名。

上榜公司企业相关重点报道中,盒马鲜生深圳首批10店恢复营业、叮咚买菜单月营收超12亿元、谊品生鲜再获腾讯巨额融资、植物肉在美团买菜上线、美菜网助力阜平县扩大脱贫效果 成为最受媒体关注事件。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青创头条数据团队、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