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太原成功举办

2020-09-30 01:39:40 作者: 2020山西

9月19日至20日,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山西文学院承办的“2020山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太原成功举办。各市文联(行业文协)推荐的34位青年作家、16位山西文学院第七批签约作家参加了培训学习。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省作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罗向东,省文联副主席、山西文学院院长张卫平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和结班仪式。

19日的开班仪式上,省文联副主席、山西文学院院长张卫平与11位传统作家、5位网络作家进行签约,省作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罗向东主持开班仪式和签约仪式,并介绍山西文学院第七届签约作家创作情况和申报选题情况。

研修班举办期间,邀请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主任、著名学者、作家和文学批评家彭学明,省作协原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巡视员、著名文学评论家杨占平,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葛水平,省作协副主席、《黄河》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黄风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故事的文学表达——文学的声色光影》《与时代同步共振的山西文学70年》《新时代小说创作的审美追求——小说就是讲一个好故事》《现实·时代·审美——关于纪实文学创作的几点浅见》的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开班仪式和结班仪式上,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作了动员报告和总结讲话,他希望参训学员和签约作家要珍惜机会、珍惜荣誉、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开阔视野、提高素养、潜心创作、多出精品,为繁荣发展我省文学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