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将近却欠一身债 “准新郎”铤而走险抢金店

2020-09-30 12:06:18 作者: 婚期将近却欠

9月17号晚上8点多,江西南昌东湖警方接到辖区一家珠宝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店内趁人不备,将一条重达34克,价值约15000元的黄金项链抢走,整个抢夺过程不过五秒钟。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八中队民警陈嘉勇:“现场提取到的痕迹不多,但是我们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发现,一名穿白色上衣,戴着口罩的20多岁的男子,在现场抢夺了一条金项链,当时就逃跑了。”

据报警的店主反映,当时这名男子表示要买一条结婚用的金项链,在挑选的过程中突然作案。很快,民警通过研判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并在案发十小时后将其抓获。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八中队民警陈嘉勇:“通过案件审查,发现这个张某存在赌博的恶习,然后因为欠下了很多赌债,把自己近期结婚用的钻戒和白金项链抵押给了当铺,因为婚期太近了,然后又没有结婚用的钻戒和白金项链,他就准备实施抢夺,把钻戒给赎回来。”

张某作案得手后,立即用抢来的金项链把抵押在当铺的钻戒和白金项链赎了回来。在审讯室内,面对警方追回的赃物,一时糊涂铤而走险的准新郎张某后悔不已。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八中队民警陈嘉勇:“原本20多号他就该结婚了,因为这个事情婚也结不成了,目前嫌疑人张某因为涉嫌抢夺,已经被我们刑拘了,现在案子已经交给检察院,批准逮捕了。”

(来源:江西都市频道 实习编辑: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