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喜迎双节话书香 共谋发展创辉煌

2020-09-30 12:58:26 作者: 河南驻马店:

9月29日下午17时,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马店市作家协会走进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开展“迎双节话书香 谋发展”座谈会。

驻马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韩祖和,驻马店市科技局原局长、市民协名誉主席耿瑞、驻马店市民协主席谭咏利,驻马店市报告文学学会副主席陈德龙、李国宁、何华民、副主席兼秘书长黄俊峰,驻马店市民协副秘书长、白毛老祖醋业董事长崔留平和驿城区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收、副书记付志强以及文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勇、主任马骏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驻马店市作协名誉主席、驻马店市报告文学学会主席刘康健主持。

李勇对驻马店市文联、市作协等领导和作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文联、市作协、市报告文学学会等对文明路社区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韩祖和首先对驻马店市作家协会换届选举情况进行介绍,感谢文明路社区对市作家协会、市报告文学学会等的入驻提供优质服务,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期间,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为广大居民健康和安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发挥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期间,市文联、市作协、市民协等专门捐款捐物深入文明路社区对党员干部进行看望和慰问,以后市文联、市作协将会加大对文明路社区的支持力度,将继续引导和带领驻马店的作家们根植基层,贴近群众,突出文学创作的引领作用,从身边活生生的现实当中、从人民群众当中发现创作的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拿起手中的笔,怀百姓情感、写百姓生活,当百姓作家,讴歌社会发展变迁,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多出接地气的精品,共同为打造“书香社区”品牌贡献绵薄力量。

大家围绕“书香社区”品牌打造纷纷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随后,与会成员又深入西园街道党群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参观指导,对西园街道高标准打造党群文化活动中心给予肯定,在观看完西园街道宣传片后,对西园街道又有了一个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并表示今后将发挥市文联和作家们的优势和特长,为西园街道和文明路社区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同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创辉煌。(文/图:黄俊峰 李方 王子静 马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