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警讯丨铜梁男子货车被盗 警方及时破案挽损

2020-09-30 16:51:59 作者: 微警讯丨铜梁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盯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以打击“盗抢骗”案件为抓手,成功破获一起货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挽回经济损失12万余元。

9月10日,铜梁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铜梁区南城街道某工地一辆运送渣土的货车被盗,价值12万余元。接警后,铜梁警方立即按照“传统+现代、科技+基础、脚板+网络”的侦查思路开展调查。民警实地走访调查、现场勘查,锁定作案嫌疑人为一名有盗窃前科的男子刘某某(34岁,铜梁人)。9月23日,嫌疑人刘某某在铜梁区南城街道某菜市场附近活动。办案民警随即赶赴该菜市场布控蹲守,成功将其抓获。后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在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某工地追回被盗货车,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2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与被盗车辆车主冷先生是朋友关系,两人曾合伙买了一辆货车一起做生意,后来刘某某退出另谋出路。近期,刘某某因债务问题,手头又比较紧,便萌生了盗窃货车到工地拉货赚钱的念头。因刘某某和冷先生很熟,并且冷先生平时忙不过来的时候就将货车交给刘某某拉过货,他对冷先生的驾驶习惯和车辆状况都很熟悉,于是决定对冷先生的货车下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被盗货车已返还给车主冷先生,刘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铜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