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扛不住了",车停高速路应急车道睡大觉

2020-09-30 17:45:40 作者: 日夜兼程"扛

连夜赶路,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十分疲惫,驾驶员将车直接停在了应急车道睡起了觉。高速交警发现了这一险情后及时制止,同时就此发出提醒,长假将至,回家或是外出自驾游千万不能疲劳驾驶,如果出现疲劳,可以到服务区休整,千万不能车停应急车道休息。

车停应急车道睡觉

9月30日上午8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巡逻至宁洛高速17公里(二桥中心河)时,发现一辆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于是上前查看,结果发现驾驶员在呼呼大睡。将驾驶员喊醒询问后得知,其前一晚从上海出发赶往安徽淮南,到了此处时实在是“扛不住了”,于是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休息,没想到就睡着了。民警了解原因后,向驾驶员教育讲述此举的危险性,驾驶员当场知错,表示以后再不做这种危险的事了。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予以了处罚。

交警提醒,临近佳节不少在外工作的人归家心切,也有不少人选择自驾出行,有的路程较远,驾驶人员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易产生生理和心理机能失调,容易疲劳驾驶,建议广大驾驶员注意劳逸结合,车上人多的话可以交替休息。此外,像高速沿途都有服务区,也可以进去休息休息。通讯员 李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