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努力,执行法官国庆前将216万元被欠工资发给77名工人

2020-09-30 19:19:14 作者: 多方努力,执

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并无优先受偿权……面对重重困难,执行法官却没有放弃。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多方努力,在国庆前将216万余元被拖欠工资款发放给77名工人。

2020年5月,南京某公司拖欠77名工人工资及赔偿款的劳动争议纠纷在溧水法院立案审理。此案因涉众较广,金额较大,法院高度重视,联合审执部门迅速制定方案。案件很快审理结束,该公司应支付77名工人共计200余万元。

收到判决后的公司并未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在工人们的申请下,溧水法院迅速为该系列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为基层工人追讨血汗钱。

执行人员按照程序,对该公司进行查控,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发现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名下还有另一家公司,也在法院执行中,于是迅速向上级汇报,对两家公司厂房进行了司法拍卖。

由于被执行人涉案较多,而77名工人的工资并无优先受偿权,且涉劳动纠纷的公司厂房拍卖后所得不够支付工人工资。面对种种困难,执行人员多次召集工人代表、其他债权人进行沟通协商。执行人员来回奔波于各个债权人之间,耐心沟通,诉说工人们的家庭情况与生活困难,希望能让工人们优先受偿。经过多日的努力,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近日,77名工人终于领到了“迟到”的工资。为表达感谢,工人们自发向溧水法院送来了4面锦旗。

据介绍,溧水法院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工作重点,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在执行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司法责任和担当。

通讯员溧研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万承源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