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别墅接连被盗,小偷竟是“邻居”…

2020-09-11 12:04:20 作者: 高档别墅接连

2020年3月24日,苏州吴中区一个高档别墅小区住户向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越溪派出所报警,称家中十几瓶高档白酒被盗。而这些高档白酒是报案人9年前收藏的,价值不菲。

由于事主家中门窗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报警人也不能确定具体的被盗时间,民警只在现场发现了一枚疑似嫌疑人的脚印,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

2020年5月22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越溪派出所又接报一起盗窃警情,案件发生地点同样是该高档别墅小区,被盗物品也为高档酒。

两个现场民警都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脚印,经比对,脚印出自同一人,两起案件应该为同一人所为。根据脚印可以看出,小偷很可能是从三楼卫生间没上锁的窗户爬进来的。

民警随后调取了监控,监控显示:5月22日半夜12点13分,一辆银色轿车停在了被盗别墅门口,随后驾驶座上走下了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男子走到车子的后备箱位置,似乎在搬运着什么东西,几分钟后开车离开了小区,而就在4个多小时前,这名男子也出现在了同一区域,只不过没有开车。

据了解,该小区平常管理十分严格,陌生人通常情况下根本无法进入,即便进去了也要登记人员和车辆的信息,但蹊跷的是,这名男子的信息并没有被登记。民警只能通过监控记录,查询这辆银色轿车的踪迹,最终在姑苏区的一个小区里找到了驾驶员张某。

民警发现,张某脚上的鞋子和现场留下的鞋印完全吻合,张某也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随后,民警在张某轿车后备箱和其家中找到了赃物。张某承认,从去年12月起,他就在这个别墅小区接连盗窃,但只有少数失主报了案,有些住户甚至直到破案也没有发现家中被盗。

高档别墅小区安保十分严格,嫌疑人是如何做到人和车辆自由进出的呢?原来,为了方便作案,去年12月,张某花了近4万元,在这个小区租了一栋别墅,租期半年,租房时张某登记过车牌信息,可以开车自由出入小区,不用另行登记。

就这样,作为租户的张某和这些被盗的业主们做起了邻居,经常借着散步的名义在小区里游荡,寻找作案目标。据了解,嫌疑人张某家境殷实,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因为炒股亏了160多万。而这160万债务,张某的父母完全可以替他偿还,但因为面子,张某一直没有向家人开口,最后只能走向犯罪道路。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